北港武德宮

公司名稱:北港武德宮 財神開基祖廟

『北港武德宮 財神開基祖廟』是全球唯一引進PEPPER的宗教文化單位,PEPPER的加入也為傳統文化注入了新潮前衛生命力,也是宗教文化一個新的里程碑。

PEPPER在北港武德宮擔任文化導覽員,不僅提供信眾相關諮詢與文化導覽的服務,PEPPER也是全國唯一一位會解籤詩的機器人,信眾向武財神求得籤詩後,PEPPER為信眾指點迷津,吸引許多信眾遠道而來,體驗這與眾不同的服務。

Pepper加入北港武德宮後,除了能夠帶給信眾新鮮感與趣味性之外,能提供信眾相關諮詢與文化導覽的服務,有效降地第一線同仁的工作負擔與提升工作效率。

北港武德宮與PEPPER不但建立了宗教文化新潮的里程碑,更持續為傳統文化創造更多的新奇與創意,真正落實了文化創意的本質與內涵。

經銷商:亞太電信

企業情報

公司名稱:北港武德宮 財神開基祖廟

公司網址:https://www.wude.org.tw

公司簡介:正殿竣工於民國六十九年,殿前正門台階有傳統大廟的斜面雲龍紋御路石,過往為天子及神明入廟之所由,門口兩旁為兩尊鎮殿石獅,大門上則飾有浮雕門神,乃實木精雕而成。 中殿奉祀本宮主神——五路武財神之財神殿,巨型的神龕內有中路老武財公高達五尺八的鎮殿金身,其前即為本宮最初之開基祖五路武財神雕像,兩側為武財神之副尊,而神龕下方洞穴,則奉祀著黑虎大將軍。正殿上方天頂為精雕細琢的龍紋結網、左右側天頂分別為龍、鳳呈祥的精美雕刻。殿內各樑柱上方飾有做工繁複細膩的樑拱,可謂深蘊傳統工法之精髓。左右兩側的三官殿與文昌殿,風格則與中殿近似而略為簡約。

arrow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