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Pepper 在柚見晚崙西亞東河路跑嘉年華
e-go台灣租車派機器人迎賓
e-go台灣租車旅遊集團提供各式車種服務,疫情期間,研發針對解決疫情多變、國門解封後旅遊人潮等防疫問題,在機場推出AI機器人機場多國語言迎賓創意實證計畫。
其中國門迎賓大使機器人小Fa(發)(Pepper)將在入境大廳,提供旅客已預約租車的確認服務,來自各國或是出遊返台旅客輸入訂單號碼或者掃描預約QR-code碼,就可提供接機駕駛相關資訊及預估抵達時間。此外,另一機器人小Me(秘)(Temi)可瞬間就會規畫出最佳路徑帶旅客抵達上車地點。

 
Pepper 在柚見晚崙西亞東河路跑嘉年華
獼猴陪跑 東河路跑嘉年華享用晚崙西亞、吃包子
本次活動賽事有半馬組(21公里)、小馬組(13公里)及迷你馬組(6公里),東河鄉公所動員鄉內7個村設補給站,跑者回到終點站還可以享用包子、晚崙西亞果汁,主辦單位 特別邀請「pepper機器人」與泰源國中棒球隊,帶領跑者們在起跑前做暖身操、舞蹈表演,帶領跑者在晨曦中活力暖身。

 
Whiz i 智能除菌吸塵機器人
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 服務型機器人大軍出陣
鎖定智慧生活商轉啟用及服務型機器人崛起趨勢,「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TAIROS)與「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Automation Taipei)今年特別設立「服務型機器人展區」,參展商包含緯創資通、新光保全、博鈞科技、松騰實業、微星科技、祥儀企業、禾煜科技、鴻匠科技、沛博科技、優式機器人、台大機器人實驗室、元智大學等15家,展出內容從硬體、軟體、系統到應用等各種智慧化創新技術與應用,涵蓋完整產業鏈。

 
5G時代的機器人自動化服務 沛博科技為醫療院所強化工作效能
5G時代的機器人自動化服務
沛博科技為醫療院所強化工作效能
沛博科技從2016年開始在台灣提供機器人自動化服務,醫療應用即為其中一環,總經理劉登榮表示,醫療院所可透過實體與虛擬機器人、機器視覺、人機互動與協作等人工智慧技術,打造出精準快速、零接觸的智慧化醫療服務。

 
新北再增智能衛生所 新莊所首創疫苗智慧服務管理
新北再增智能衛生所
新莊所首創疫苗智慧服務管理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新莊智能衛生所體驗Pepper智能機器人。新莊衛生所增加全國首創「疫苗智慧服務管理」及「長者多元運動場域」,將流感疫苗注射納入管理,鍵接疫苗批號與民眾接種紀錄;同時在2樓闢建長者運動樂活場域,並培訓衛生所醫護人員為動健康指導員。

 
2020台灣燈會 Pepper與朱宗慶打擊樂團完美演出
2020台灣燈會台中開幕破66萬人
朱宗慶打擊樂團與機器人Pepper一同擊鼓聲中,由總統蔡英文按下希望的種子點燈,一陣悅耳鳥鳴聲中生之樹瞬間點亮,在音樂聲中生命樹上白耳畫眉與彩蝶飛舞,樹洞中的由種子靈魂化身為滿月與旭日的圓形大球緩緩上升,點亮今年台灣燈會主燈,接著到祈福樹下綁上祈福卡。

 
5G驅動工業4.0,TEEMA攜手資策會、亞太電等舉辦創新論壇
5G驅動工業4.0,TEEMA攜手資策會
亞太電等舉辦創新論壇
沛博科技林總經理現分享機器視覺統合解決方案為智慧製造帶來的革新-MEC(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藉由虛擬化平台與動態擴充方案,橫向整合人、車、物、事四個面向、多種機器視覺應用服務,讓管理階層與使用者能透過單一後台即時閱覽數據,有效降低投資成本、營運管理成本與 IT 風險。 

 
AI元年啟動-服務型機器人 內湖大潤發2館亮相
AI元年啟動-服務型機器人
內湖大潤發2館亮相
本次分享會中如Temi AI智能機器人、Ayuda 商用服務型機器人、豹小祕 AI智能服務機器人的AI臨場對話也讓現場參與互動的場域業者大感興趣!另外Max 智能洗地機器人、AMR 清潔消毒機器人、沛博科技的機器人也展現強大的打掃上AI功能,同樣引起迴響。女媧創造Kebbi Air 教育機器人與信錦企業歡樂骰子糖果機也受到與會民眾的歡迎。

 
Pepper移動點餐、AI訂位 精誠沛博「智慧餐廳」解決方案獨家亮相
Pepper移動點餐、AI訂位
精誠沛博「智慧餐廳」解決方案獨家亮相
自2016年進入台灣市場,Pepper服務型機器人現已導入金融、零售、航空、電信以及醫院等不同產業,企業可針對個別需求彈性化選購配備功能,也可以選擇客製化開發服務,例如人臉識別、全支付多元付款等。這次精誠與沛博合作推出「智慧餐廳」解決方案,可愛又親切的Pepper機器人除可協助確認訂位、現場候位,還能夠精準定位室內空間環境,提供移動式桌邊點餐服務,為普遍人力不足的餐廳服務帶來全新氣象。

 
Lexus全新士林據點開幕,導入AI智能機器人Pepper桌邊點餐服務!
Lexus全新士林據點開幕
導入AI智能機器人Pepper桌邊點餐服務!
一直以來Lexus致力於科技與大數據的運用,期望透過販賣與保修流程的優化,提供車主更貼心並更具效率的高品質服務。今年Lexus更創車界之先,導入由日本軟銀設計、台灣鴻海精密開發的AI智能機器人Pepper。不僅在全台特定據點可以看到Pepper熱情介紹車款與各項原廠專屬服務的身影。

 
台電智慧電網展示場揭幕 邀民眾當一日調度員 體驗智慧家庭生活
台電智慧電網展示場揭幕
台電智慧電網展示場設置有導覽機器人Pepper 簡介各展區特色。台電在台電大樓一樓大廳規劃「智慧電網展示場」,透過多樣化互動模型裝置、擴增實境(AR)技術及動畫影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來介紹智慧電網運作方式。

 
台鐵歡慶131歲玩科技!4台Pepper化身迎賓員 
台鐵歡慶131歲玩科技
4台Pepper化身迎賓員
Pepper可以提供往來的旅客乘車指南、時刻查詢、購票資訊等解說、車站動線、鐵道觀光、景點美食等導覽服務,及鐵路便當、特色商品介紹等服務。那天Pepper在台北車站與旅客互動時,還特別詢問旅客喜歡吃什麼台鐵便當,偷偷透露自己最喜歡剛推出的照燒雞丁便當!

 
鴻海旗下沛博,推免費人臉辨識企業體驗
鴻海旗下沛博,推免費人臉辨識企業體驗
鴻海(2317)旗下沛博科技(Perobot)聚焦機器人與自動化服務,為協助企業探索智慧化控管與安全防護,宣布推出免費Face++人臉辨識企業體驗,可藉由精準、簡易、快速的人臉辨識技術升級場域安全,並透過人機協作全方位提升產業鏈價值。

 
Pepper機器人進駐全聯叫賣生鮮 講台語也會通
Pepper機器人進駐全聯叫賣生鮮
實際走一趟門市,生鮮區有會講台語的Pepper機器人,不僅會用台語與民眾互動、吆喝招攬顧客,若是不知道要怎麼料理商品、特價訊息也可藉由它來協助;而門市的最內側,則設有藥局,主要提供OTC藥品(成藥)與保健品販售,民眾還可以持處方箋到輔大店的藥局取藥。

 
首家數位郵局上線營運 智慧機器人駐點服務
首家數位郵局上線營運 智慧機器人駐點服務
數位郵局簡約、明亮及現代化的服務空間內,設有「24小時自助服務區」,提供ATM、補摺機及i郵箱服務;另建置「數位金融服務區」,由智慧機器人「pepper」駐點,提供業務導覽與互動服務...

 
遊農博會「氣象殿堂」 結合4D投影、pepper機器人
遊農博會「氣象殿堂」 結合4D投影、pepper機器人
「氣象殿堂」主題展館結合4D投影、pepper機器人、知名氣象主播的極端氣候變遷體驗,也設置「節氣幻境」觸控體驗牆,讓遊客瞭解24節氣變換及相應農作物。室外部分由市府消防局提供震度可達7級的地震體驗車,結合氣象局提供的各項觀測儀器、科普教育及地景展示,讓遊客有不一樣的體驗。

 
機器人Pepper 超萌健康大使
讓重症病童再展笑顏 機器人比藥更好用
機器人Pepper 超萌健康大使 |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2018.2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家家戶戶慶團圓,但對長期住院治療的病童來說,這可能是奢侈的夢想,台北榮民總醫院下午安排機器人Pepper到兒童病房遊戲室,提前陪孩子過新年。

 
機器人Pepper 超萌健康大使
機器人Pepper 超萌健康大使
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推廣健康保健,半年前引進人形機器人Pepper,除在醫院大廳提供就診位置查詢,還到社區、養護機構與民眾互動,半年來服務場次超過20場、逾千人次,是北海岸醫療單位最紅小幫手,有助於偏鄉推動健康促進宣導。

 
貿協今年將加強拓展陸二線城市 新興市場看好中東 Pepper接待好吸睛
貿協今年將加強拓展陸二線城市
新興市場看好中東
貿協的年度記者會,由機器人員工PEPPER開場。黃志芳表示,這是標誌貿協未來會用人工智慧與雲端智慧來做智慧行銷,PEPPER主要接待貴賓與提供資訊給觀展業者。

 
全台首創「雀巢多趣酷思機器人膠囊咖啡館」智慧快閃店,新北歡樂耶誕城亮相
「雀巢多趣酷思機器人膠囊咖啡館」
智慧快閃店 新北歡樂耶誕城亮相
 
前台服務生 Pepper 會親切的為您推薦適合的咖啡,並直接點餐,再運用感應式信用卡支付完成收款,首創自助化點餐流程搭配咖啡吧台現煮新鮮研磨咖啡取餐,短短 90 秒內消費者體現人機合作完美零售服務。2017.12

 
桃市府新增志工生力軍 智慧機器人Pepper中午不休息
桃市府新增志工生力軍
智慧機器人Pepper中午不休息
鄭文燦也與Pepper互動,請Pepper猜他的年齡,也測試Pepper回應市民問題的能力,包括「市民卡如何申辦?、YouBike怎麼計費?、桃園市長是誰?、我想辦理租屋補助,該怎麼辦?等常見問題,Pepper都正確回答。

 
首位有溫度的乳癌衛教機器人 PEPPER 台北榮總乳房醫學中心正式上工囉!
首位有溫度的乳癌衛教機器人 PEPPER
Pepper 加入乳癌醫療團隊身後的推手,是臺北榮民總醫院外科部乳房醫學中心、台灣諾華與沛博科技三方共同攜手,此次合作最特別的是在設計時賦予機器人同理心的角色,藉此重新定位機器人的任務。2017.11

 
Pepper機器人前進校園,政大啟用臺灣第一個Pepper Lab,搶練金融AI基礎工
Pepper機器人前進校園
Pepper機器人前進校園,政大啟用臺灣第一個Pepper Lab,搶練金融AI基礎工 | iThome 2017.10
政大宣布,成立金融科技國際產學聯盟營運總中心,而且跟沛博科技合作,啟動臺灣第一個Pepper Lab,由政大的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帶領AI金融科技的多項相關研究,並由沛博科技提供開發技術顧問,更有4臺Pepper機器人進駐政大校園。

 
Pepper化身行動小老師-屏北機器人教育扎根活動
Pepper化身行動小老師-屏北機器人教育扎根活動
「Pepper行動學堂-屏北校園巡迴活動」由和平國小承辦,於106年9月25日及27日在新南國小、高樹國小、泰山國小、口社國小及青葉國小辦理,計有5所小學,共700名師生,透過與Pepper的第一線接觸,認識機器人所帶來的無限可能,拓展孩子科技領域的視野。

 
Pepper機器人新工作 老人安養中心當照護員
Pepper機器人新工作 老人安養中心當照護員
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表示,這是該中心首次引進Pepper機器人作為照護員,其中的重要推手就是台灣大學資工系教授傅立成與永齡健康基金會。在該團隊秉持著「科技導入」的概念照護長輩,透過Pepper機器人生動的動作,可以讓長輩們獲得逗趣互動,讓長者的生活更加歡樂。

 
長榮機器人Pepper再升級!精通三國語言 即時資訊掃就通
長榮機器人Pepper再升級!
精通三國語言 即時資訊掃就通
長榮航空人形機器人Pepper服務再升級!旅客將可陸續在桃園機場貴賓室及松山機場劃位櫃檯前體驗全新服務,除了原有中文服務外,Pepper將走向國際化,再推出英、日兩語系及機場導覽等功能,尤其是全球首創的登機證掃描新功能,更可讓旅客輕鬆掌握最新資訊。

 
機器人Pepper晉升五星咖啡推薦師 藝人李運慶:他懂我!
機器人Pepper晉升五星咖啡推薦師
Pepper的好朋友-時尚旅人李運慶,特別來到記者會現場與Pepper共享咖啡時光,同時,他也大力讚賞Pepper的推薦能力:只是透過他平常喜歡做的活動、以及喝咖啡的習慣,就能猜出他可能會喜歡的咖啡,讓他覺得超厲害!

 
集保「臺灣股票博物館」翻新 機器人pepper耀眼亮相
集保「臺灣股票博物館」翻新
機器人pepper耀眼亮相
股票博物館的新成員pepper,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表示,pepper代表服務型機器人技術漸成熟,可運用在各領域成為生活好幫手,因此在pepper於台灣初亮相時即積極爭取採用,成為臺灣首波導入pepper的企業,未來將長期進駐股票博物館服務,負責迎賓與導覽接待。

 
長榮新鮮人Pepper機場報到!聰明記憶你的旅遊習慣
長榮新鮮人Pepper機場報到
聰明記憶你的旅遊習慣
隨著科技進步,機器人不再屬於未來!長榮航空領先業界,引進人形機器人Pepper,並在8日起加入服務旅客的行列,搭機旅客可於松山機場國際線櫃台及桃園機場貴賓室看見Pepper親切活潑的身影。

 
大聲公掰!台哥大引進Pepper,會介紹資費、會邊唱邊跳
大聲公掰!台哥大引進Pepper,會介紹資費、會邊唱邊跳
大聲公掰!台哥大引進Pepper,會介紹資費、會邊唱邊跳ETtoday新聞雲 2016.12
為了提供民眾更智慧、便捷的服務,電信門市包括亞太電、遠傳,今年試行所謂的「機器人服務」,主要著重在增進效率、減少門市開銷。而稍早台灣大哥大宣布引進機器人Pepper 進駐台灣大哥大威秀門市,取代一般傳統大聲公,向客人親切介紹「升級4G上網吃到飽,只要699」等最新門市服務...

 
Pepper機器人服務進駐保險與銀行業 提供迎賓導覽功能服務!
機器人服務進駐保險與銀行業
提供迎賓導覽功能服務!
第一銀行、國泰人壽以及台新率先引進Pepper,初期以迎賓導覽功能為主,未來更將朝客製化服務,提供理財諮詢等服務。台銀的Pepper機器人,在將在十月底推出「智能線上克服」自動化創新服務,將於分行以及網銀服務客戶,及時解決客戶解決大小疑難雜症。

 
鴻海機器人Pepper總算登台 九月開始5大企業亮相
鴻海機器人Pepper總算登台
九月開始5大企業亮相
 
由鴻海旗下的沛博科技所開發之機器人Pepper在25日宣布正式來台,成為繼日本之後第二個在台灣開賣的國家。不過Pepper搶先進軍企業端,共有5家企業:第一銀行、家樂福、國泰人壽、台新銀行與亞太電信將Pepper納為員工,預計在9月下旬可看到他們為你服務。
arrow_top